新游戏 > 全球新游 > 《我的世界》惊现皮肤病毒 已超过五万玩家中招

《我的世界》惊现皮肤病毒 已超过五万玩家中招

发布时间:2018-04-19 15:44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近日,根据安全软件公司Avast的报道,约有将近50000个《我的世界》(Minecraft)账号感染了一种附带在游戏皮肤里的病毒。该病毒会格式化硬盘、删除备份以及系统程序,病毒通过游戏中的皮肤进行传播,令人防不胜防。

据了解,此病毒是由攻击者将带了病毒的皮肤上传到了《我的世界》官网,皮肤文件内包含恶意代码内容,一旦下载并被游戏读取,就可发作因为是从官网下载的,部分用户在面对安全软件的警报时,可能会认为是误报。病毒除了会破坏玩家的各种程序文件外,还会发送恶意邮件,包含嘲讽和侮辱性言辞等。

《我的世界》惊现皮肤病毒

以上是Avast公布的三个受感染皮肤样本

安全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的10天里已出现14500次左右攻击警报。据报道,年龄在15~21岁的玩家最容易受到这个病毒影响,这部分玩家占比达43%。

安全专家建议,在此期间暂时不要从网站上下载任何《我的世界》的皮肤,以免电脑受到感染,直到该问题得以处理完毕。

《我的世界》惊现皮肤病毒

目前官方表示可疑的有毒皮肤已经被下架,同时官方已经已经删掉了皮肤文件中多余的信息内容,包含可以潜在隐藏病毒的部分,玩家在此期间暂时不要下载皮肤文件。不过好在《我的世界》虽然玩家数量众多,但大部分皮肤都是官方发布的,只有小部分由玩家上传,这也是本次影响范围有限的原因之一。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