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端游评测 >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评测:不可错过的印度之旅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评测:不可错过的印度之旅

发布时间:17-08-21 16:31来源:IGN中国作者:佚名

玩家在《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Uncharted 4: A Thief’s End)》中跟随内森·德雷克(Nathan Drake)经历了其人生中最具转折性的一次冒险,迎来了一个隽永深长的结局。不过经此一作,想必许多玩家也不由得做好了暂别《神秘海域》系列的准备,而这使得《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的出现令人十分新奇。从DLC蜕变为一款单独的游戏,抛开其它的各种争议,该作的内容显然值得期待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评测:不可错过的印度之旅

玩家在本作中扮演的是系列经典角色克洛伊.弗雷泽(Chloe Frazer),为了寻找传说中的宝藏“甘尼许之牙”,她和在《神秘海域4》中初登场的雇佣兵集团首领娜丁.罗斯(Nadine Ross)一起前往印度,展开了一场磨练身心的冒险之旅。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毫不意外地继承并发扬了《神秘海域4》的画面优势,为玩家奉献了业界顶尖水准的视觉体验,开发商顽皮狗(Naughty Dog)“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技术力令人惊叹。我们在游戏开场置身于一个生活气息浓郁、却饱受动乱之苦的印度城镇,克洛伊的细致表情和衣物布料的出色物理效果自不必多说,夜色中的集镇也不时展露出各种精致的静态细节和富有感染力的动态事件。细雨濡湿的街道,仓皇避险的平民,草木皆兵的叛军,电闪雷鸣的天空,被战火照亮的都市……虽然《神秘海域》之前也有过城镇场景,但本作开场的城镇戏份毫无疑问是迄今为止最为独特的,再次有力地证明了顽皮狗在构建人文世界方面的游刃有余。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评测:不可错过的印度之旅

在本作7个多小时的主线流程中,玩家大部分时间都在西高止山脉的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中探险。顽皮狗推出每一部《神秘海域》新作时都会带来更为极致、秀美的风景,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玩家的视觉感官。面对又一个如此“香格里拉”范的仙境,笔者只能说这是继《地平线:零之曙光》后最适合观光的游戏,可能没有之一。

当然也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如果你之前玩过《神秘海域4》,那你有可能会觉得西高止山脉的风光缺乏独特性,你甚至会在某一瞬间以为自己驾车奔驰在非洲原野上——这在其中一个大地图章节中体现得最为明显。造成这种错觉的原因有很多,结果可能会使很多高要求的玩家面对本作的美景内心毫无波动,哪怕它真的很美很美。

大地图章节的游戏性毋庸置疑,玩家要在这一片大地图上找到各种各样的历史遗迹,解开其中的谜题,找到通往最终宝藏的路径。虽然在遗迹内部的流程非常线性,但玩家驾驶越野车四处驰骋的过程可谓相当自由。即便西高止山脉的地图规模相比非洲原野提升不大,但场景的层次感和开放性仿若脱胎换骨。你可以自主选择拜访不同遗迹的先后次序,也可以不急于推进主线,把精力放到搜集支线宝物上。

相较于美好得有些雷同的自然风光,本作中的历史遗迹有着浓厚的印度元素。玩家在跟随克洛伊叩开遗迹大门、解开隐藏机关的途中可学习了解关于湿婆、持斧罗摩以及象神甘尼许的神话传说,还可见证波斯入侵古印度的残酷遗迹——虽然架空要素居多。不过制作团队没有在“异国情调”部分着墨太多,世界各地的玩家都能在窥见印度一角的同时享受一场养眼的冒险。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评测:不可错过的印度之旅

虽然游戏的建筑遗迹充满了印度风味,但其承载的冒险要素和解谜玩法并不令人陌生。玩家在流程中会碰到一些地面机关和运用光线投影的谜题,虽然外在形式改变了不少,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一些系列经典谜题的影子,玩家多尝试几次就能把握其规律了。可以说本作的解谜并不会给系列老玩家带来多大的麻烦。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整个的玩法机制和系列前作基本一致:攀爬、掩体、射击、潜行、解谜……玩过《神秘海域4》的玩家也立刻就能掌握绞盘和绳索的用法,开车在大地图上四处游走时也好似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玩家操作克洛伊和操作系列传统主角德雷克时的体验没什么区别,枪械的种类和手感也是熟悉的味道,最大的差异可能也就是近战格斗的姿势了。不过今次的AI伙伴娜丁和之前的苏利、山姆差异不小,作为前佣兵首领的她战斗力十分强悍,加之和克洛伊的微妙关系,她遭遇战斗倾向于主动出击。如果你是一名喜欢战斗的玩家,那你很容易就会爱上她。

此外,本作为克洛伊量身定做了一个新玩法:开锁,玩家可以依据旋转开锁器所产生的震动来解开各种机关和道具箱子。开锁给本作的流程带来了一些新鲜感,但它并不是一个有足够创意和趣味的机制,好在制作团队了解这一点,很多时候也是点到即止。不过游戏的一些战斗场地会设置一些上锁的补给箱,内含稀有武器。是否要为了在激战中获取优势而花时间开锁,选择权在每一个玩家的手中。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评测:不可错过的印度之旅

《神秘海域》系列一直以来都是《夺宝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式的欢快冒险作品,主角团队虽然会遭遇各种险情,但很少触发直击心灵的冲突场面,不过在《神秘海域4》中,玩家能够感受到制作团队在角色之间的情感互动上耗费了不少心血,内森·德雷克和艾莲娜(Elena Fisher)的几次对手戏极为细腻精彩,内森的小心思以及艾莲娜在流程中的情绪转变都清楚地展现在了玩家眼前。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延续了《神秘海域4》的细腻叙事风格,玩家这次操作的是德雷克的老朋友、系列一直以来的女二号克洛伊,而她这次的搭档则是在上一作中和内森·德雷克一行结下了各种新仇旧恨的娜丁。这二人一路的冒险碰撞出了不同以往的火花,大量或温情或苦涩的感性桥段令人倍感新鲜。虽然笔者依然怀念德雷克和苏利的各种俏皮互动,但也对本作两位女士的努力充满敬意。

在游戏的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规模远胜以往的战乱场面,这让本作的寻宝之旅有了更多的现实意义,主角们也有更多机会展现她们“盗亦有道”的英雄主义精神。然而或许受时长限制,本作的反派角色却没有展现出足够的深度——哪怕是阴暗的那一面。当然《神秘海域》系列一直少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这也许是一款轻松冒险游戏不得不作出的取舍。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在《神秘海域4》的基础上呈现了一段同样细腻而深情的故事,克洛伊和娜丁的互动给玩家带来了特别的体验。游戏没有跨越性的进步,但每一个热爱冒险的玩家都没有理由错过这一场印度之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