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端游评测 >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发布时间:17-07-25 11:16来源:gamersky作者:佚名

《绝对绝望少女》不算是新游戏了。这款Spike制作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是PSP平台上的《弹丸论破》1&2代发售之后,在PSV平台上推出的系列第一款外传游戏作品,也是横跨动画、小说、游戏领域的该系列中展现方式最特殊的一部。

本月《绝对绝望少女》登录PC平台,对中国玩家来说最大的价值无疑是“中文版”了。《弹丸论破》前两代在国内也圈粉不少,懂得日文的玩家早就入手日文原版。但靠汉化版或动画入坑的玩家来说,《绝对绝望少女》中文版的出现无疑是补习原作剧情的一次好机会。

有惊喜的移植

PC中文版《绝对绝望少女》是PSV版的移植作,除了部分操作和汉化部分以外,没有其他的修改。求精不求多,其实《绝对绝望少女》这两项优化的质量,非常不错。

游戏原作是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在PSV这种摇杆+实体按键的硬件平台上,射击手感和精度都不能太令人满意。而这次PC移植版支持鼠标操作控制视角,给玩家的实际操作带来一个相当大的进步。在游戏大部分时间中,玩家操作女主角苗木困用TPS方式射击袭来的黑白熊,击中黑白熊左眼处的弱点不仅能够造成更高伤害,还会给硬币掉落和经验值带来加成。支持鼠标的PC版游戏玩家可以更加轻松地进行精准射击,使得游戏变得更加容易上手。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在鼠标视角的帮助下,打黑白熊弱点变得非常简单

鼠标操作视角给射击带来了相当大的优势,玩家可以很轻松的击中黑白熊弱点,不过这直接导致游戏难度降低,最高难度下也只有解谜、道具这些主动为难玩家关卡评价的因素还值得去反复收集研究。在较窄的空间,鼠标视角偶尔会向预设视角主动偏离,撞墙后减速+微妙卡顿,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解谜有唯一最优解

游戏另外一个改进“中文化”,是PC版《绝对绝望少女》最大的惊喜。由于原系列是一款推理解谜类游戏,处于1&2代时间轴之间发生的《绝对绝望少女》背负了穿插两代游戏的重任。因此,即使是一款TPS游戏,《绝对绝望少女》依然有着非常高的文字量。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游戏文字量很大,而且对收集要求很高

《绝对绝望少女》的汉化质量非常高,对话和文字的笔锋与原作世界非常契合,而且本系列的预设演出中有大量2D文字素材,同时还有很多用图片表示的拟声词语,这些素材也被一并中文化,选择的字体也非常合适。中文化不仅近乎完美地展示了日文原作魅力,同时还让玩家找不到违和感,这种高质量汉化,对于那些苦于语言不通,无法体验原作魅力的玩家来说,无疑是份精彩的大礼。

不功不过

整个弹丸世界发生在“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之后,全球陷入江之岛盾子引发的混乱之中。在酝酿《弹丸论破1》中希望峰学园互相残杀游戏之前,绝望一侧把游戏参与者的家人绑票,并监禁在了塔和市中,《绝对绝望少女》中的主角苗木困便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1代男主角的妹妹。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游戏系统就是射击游戏简化版套了个言弹的壳子

《绝对绝望少女》中,有很多NPC都是《弹丸论破1》中游戏参与者的相关人员,同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2代角色“狛枝凪斗”出现。如果玩过1&2代的话,游戏中的角色和剧情无疑非常有吸引力,这也是系列粉丝必须补本作剧情的原因之一。

建立在这样基础上,《绝对绝望少女》的故事依然保留了原作光鲜亮丽风格下的血腥黑暗特征。当玩家身处黑白熊屠戮的塔和市,眼睁睁看着一个个前作角色的家人惨死,便能深深体会到这的的确确是那个残酷无比的弹丸世界。只是不知是不是因为反派是“小学生”的年龄设定,系列最具特色的“学级裁判”在本作中是看不到的。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弹丸论破系列的故事一直都是很黑暗的

《绝对绝望少女》的游戏结构其实很像老几代的《生化危机》,TPS+解谜互相穿插的模式。这种结构非常保守,很多细节都能体现游戏的循规蹈矩:例如错路死路的尽头必有道具,解谜有固定且唯一最优解,甚至游戏的恐怖感都靠最常规的“拐角遇到爱”来体现。这种表现方式不至于犯错,但也使得《绝对绝望少女》没有什么能够给玩家带来惊喜的地方。

《绝对绝望少女》评测:粉丝们的血腥狂欢节

拐角遇到爱

结语

《绝对绝望少女》是一款绝对的粉丝向游戏,而且门槛不低。而它毕竟是一款外传作品,即使把这段处于1-2之间的剧情补完,也只能给弹丸世界时间轴中填补一个不是很重要的环节,以及感受下在后面其他作品中偶尔客串时的小惊喜。至于游戏性,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换了包装的射击解谜类游戏,当然,肯定是简装版。除去有点稀烂的手感在PC上有所完善以外,《绝对绝望少女》的游戏性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

既然又有PC又有中文,当然推荐弹丸系列粉丝(尤其是不懂日文的)来玩《绝对绝望少女》。但如果你是局外人,请先去玩《弹丸论破1&2》吧,真觉得合自己口味,再来吃这份餐后甜点。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