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国内新游 > 服装材质篇《九阴真经2》角色服装首曝

服装材质篇《九阴真经2》角色服装首曝

发布时间:2017-11-07 11:14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若要问你,那些武侠装扮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人会说喜欢兽皮大衣,隐居深山,独钓寒江,看着就暖和;有人说逍遥剑客的一席白衣才最有武侠气质;还有的人会喜欢华丽的绫罗绸缎……其实影响大家记忆的,除了服饰的款式,服饰的材质也是烘托角色身份气质的重要因素,今天九哥就来给大家看看《九阴真经2》是如何表现服装材质的。

其实九哥在之前的研发手札第3期中,曾经讲到过《九阴真经2》开发团队在表现岩石、植被材质效果时,采用了PBS、PBR技术,可以一次性多处进行光投射,可以让场景细节表现得逼真。其实服装材质的表现上,九阴2同样采用了PBS和PBR技术。

服装材质篇《九阴真经2》角色服装首曝

【开发中画面:某山庄庄主服装材质效果】

PBR全称(Physicallly-Based Rendering),是一种基于物理规律模拟的一种渲染技术,通过对物体表面的材质属性与周围光照信息来进行着色计算,最早用于电影的照片级真实的渲染。最近几年才大量运用于PC游戏与主机游戏的实时渲染。

服装材质篇《九阴真经2》角色服装首曝

【开发中画面:镖师服装材质效果】

因为PBR技术下对光反射的模拟更加接近现实,在PBR系统中,一个物体不仅受到光源的影响,还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所以在服装材质的表现上,采用PBR技术后的贴图纹理会更加逼真。

在《九阴真经2》中存在大量的不同职业身份的门派、势力NPC,比如从事拉镖行业的镖师、专注情报收集的天外天、打更的更夫等等,美术大大们在服装款式设计上需要挖空心思,还要在职业区分涉及到的材质上下功夫,比如符合身份地位的皮革、丝绸、布匹、棉、麻等不同的材质表现。这些工作都是在PBR工艺下开展的,所以九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九阴真经2》的服装材质表现已经达到了主机级水准。

如果你看上了哪个NPC的衣服,尽管迷晕或者干脆砍了它,扒了就是自己的了。在游戏中,无论是NPC还是玩家角色本身,身上的服装都不仅仅是用来看的,除了保暖、夜行衣等功能之外,还有很多服装有着不同环境下的特殊功能,这些会在以后给大家讲。

服装材质篇《九阴真经2》角色服装首曝

【经过仔细梳理后的高模法线,会让模型表现更流畅自然】

除了技术上的革新,《九阴真经2》开发团队在对模型细节的把控上,也颇有“工匠”精神,据开发团队透露,在建模过程中,美术团队投入了大量精力去做“细活”。比如高模法线的梳理,经过仔细梳理后的模型表现更流畅自然。具体表现在游戏中就是物件、人物角色表面的纹理、材质效果更接近真实。

所以技术和态度是决定产品品质缺一不可的因素,只有二者兼具,才能有过硬的品质。距离《九阴真经2》问世还有一定时间,但是九哥相信,以这样态度去开发的九阴2,一定能经得起大家的检验。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