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国内新游 > 严艺丹谈为《新大话3》创作新主题曲,创作历程回顾

严艺丹谈为《新大话3》创作新主题曲,创作历程回顾

发布时间:2015-08-06 13:41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近日,网易《新大话西游3》因全新主题曲《与天为敌》的曝光,一举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身为这首主题曲的创作者和演唱者,音乐圈新晋才女严艺丹,同样也引起了多方热议:作为严艺丹触电网游的第一款作品,《与天为敌》的背后到底是一段怎样的创作历程;而首度与大才子方文山的合作,其中是否又蕴藏着别样的火花——在日前的采访中,严艺丹对上述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严艺丹专访地址:http://ent.163.com/15/0805/11/B08IHDOE00031H0O.html

严艺丹谈为《新大话3》创作新主题曲,创作历程回顾

严艺丹凭空谱曲,方文山歌词传情

    “他们(开发组)之前就只给了我一些作曲方面的要求,但具体的剧情却一点都不肯透露,甚至都不让我玩一下游戏!”严艺丹表示,在合作初期,她只能从方文山的歌词中寻求灵感和线索:“歌词的信息量非常大,看得出来是一个曲折宏大的故事。但当时手头没有任何资料,我只能用想象力去填补那片(歌词之外的)空白,然后作出了第一版(曲子)。“

    这也正是开发组对她的要求:“我们不希望她被故事和人物给局限住。《新大话3》是一个十分广袤的世界,天庭大战更是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我们打开了了她的脑洞却不去填补空白,就是要激活她天马行空的乐感,最后将这些瑰丽的想象呈现在音乐上。”在开发组看来,严艺丹无疑很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即使之后提供给了严艺丹很多资料,也只不过是帮助她完善一些细节上的修正。

严艺丹谈为《新大话3》创作新主题曲,创作历程回顾

开怀畅谈游戏梦,自诉偏爱中国风

    事实上,作为东方风云榜年度金曲大奖的得主,严艺丹此前主要是为电视剧编曲,而《与天为敌》则是她第一次触电网游的作品。

    所以在采访中,严艺丹十分开心地畅谈起了她眼中的游戏世界:“游戏和电视剧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不受拍摄场景的限制,在情感的表现上更加饱满,而玩家的实际感受也会因人而异——我很喜欢这种体验,所以把它带入了创作中,也很希望每一位听到这首歌的玩家,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在接下来的发散性问题中,严艺丹还谈及了她对中国风歌曲的偏爱、对合作者方文山的敬佩、甚至于对爱情的观念与看法……而在采访的最后,严艺丹也坦然表达了对《新大话3》和主人公飞羽的喜爱:“我把自己最好的想象,都放在这首(《与天为敌》)曲子里了!”

严艺丹谈为《新大话3》创作新主题曲,创作历程回顾

关于《新大话西游3》

    网易旗舰唯美回合网游《新大话西游3》全新版本来袭!唯美写实国风,打造最美回合西游;经典感人剧情,重回盛世大唐。喜迎周年庆,全新剧情震撼来袭,三藏经书疑云重重,上古神魔纷纷现世,全新3D挑战突破极致体验。2015《新大话西游3》,一同踏入西游回合新篇章!

    《新大话西游3》官方网站:http://x3.163.com

    《新大话西游3》客户端下载:http://x3.163.com/download/khd.html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