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新游综述 > 姐打的不是毛线 是立体版“植物大战僵尸”

姐打的不是毛线 是立体版“植物大战僵尸”

发布时间:2010-07-15 09:5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黎

产生太阳的“向日葵”,发出子弹打败僵尸的“豌豆射手”,一口咬掉僵尸脑袋的“大嘴花”……这些“植物大战僵尸”游戏里的经典角色,如今已不再是电脑屏幕里的虚幻影像,立体的、毛绒绒的真实版本诞生啦。

近日,成都一网络论坛上,“一根针戳出来的超级可爱版植物大战僵尸,豌豆、玉米、西瓜……大家快来围观”的帖子,让“植物迷”们大开眼界,惊叹连连。

店铺内陈列的作品

普通的羊毛线配不平凡的戳针

近日,记者在紫荆东路一小店内,找到了网友口中的“戳针族”——制作出这些植物玩偶的两名80后女孩,黄紫绿和廖晓韵。

只见她们左手拿一团绿色的细线,右手持一根造型别致的铁针,在一块黑色的泡沫垫上,上上下下戳个不停。不一会,叶片的形状就出来了。

店铺老板正在给一个角色上帽子

原来这细线只是普通的羊毛线,不过是远渡重洋,从大洋洲运过来的。针则十分特殊,是专门制作羊毛毡的。针尖锋利,除比一般绣花针长之外,还多了小小的倒勾刺。

“羊毛上面有肉眼看不到的鳞片组织,用水加压时会张开,羊毛会紧密地结合缠绕起来,而用有倒勾刺的针戳,也有类似的效果,这样就可以造型了。” 廖晓韵说,戳针从外地定做,成都是买不到的。

制作“植物”两女孩追求创意

两名80后女孩,是大学一个宿舍的室友。毕业后,廖晓韵在餐饮行业做了3年,而黄紫绿则去了国外留学。

“我在英国时,看到圣诞集市上,有不少用羊毛毡做的饰品,特别漂亮,回国后,才想着用羊毛做娃娃。”黄紫绿说,去年,两人凑到一起聊天,就有了开羊毛毡手创馆的想法,直到今年5月才得以实施。

制作“植物大战僵尸”,是廖晓韵的点子。“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玩这个游戏,有一次,在宽窄巷子里看到毛线织出的一个豌豆射手,我觉得,用羊毛毡做肯定会更逼真,所以就开始动手了。”

照着电脑里的造型做,一个豌豆投手2小时就可以做好,但做大嘴花就比较费劲。有时,两人还会在基础造型上添加一点创意。

戳的不是毛线是回忆与成就感

两个人制作出来的“植物”,让不少“植物迷”们爱不释手,很多人在店里定做,或者干脆DIY。

如今,两人只是将游戏中的一部分“植物”制作出来,更多的品种还在研究、模仿、制作中。“我喜欢制作经典的东西,这上面有我自己玩游戏的回忆,可以说,我们戳的不是毛线,是回忆与成就感。”

不过网友们看这些“植物”并不过瘾,“墨尔本。晴”说:“其实,僵尸也多可爱的。”

面对这样的请求,两人说,一定会添加僵尸,而且还会制作游戏中的绿色草地,将植物、僵尸悉数摆阵,跟游戏中的画面一模一样。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