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手游评测 > 《梦想帝王手游》评测:捕捉457位名将 不只有三国的SLG

《梦想帝王手游》评测:捕捉457位名将 不只有三国的SLG

发布时间:18-12-28 09:12来源:52PK原创作者:52PK沐风

由多益网络开发运营的作品《梦想帝王手游》于2018年12月28日开启安卓首测,作为一款定义是:“超自由策略,捉唯一名将”的手游,玩家在游戏中不仅能够体验到独有的武将招募玩法,还能参与大型国战、自由城建等内容。从初始的建立角色到后期排兵布阵,《梦想帝王手游》给予了玩家高度自由的发挥空间。

本文由52PK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建立人物有玄机 六大国家由你选择

进入游戏后玩家首先建立自己的角色,有男女的性别之分,《梦想帝王手游》为玩家提供了类似于RPG游戏的角色初始属性设定,初始属性有四维,分别是:武力、智力、魅力、知识,对应的初始技能是:激将、断谋、顺臣、贯彻。

初始属性

初始属性

初始的技能各有用处,对应了不同玩家的选择标准。激将给将领增加的武力更多,适合喜爱热血作战的玩家;断谋则是给将领提高更多的智力,如果玩家想靠脑力取胜可以优先选择这个;而顺臣给予将领魅力值的加成;最后的贯彻则是提高农业资源的产量。

不过如果玩家每个方面都想兼顾,则可以选择“中庸”,“中庸”的初始属性是四维都是15,并且有仁德这个初始技能,效果是每次在寝阁间隔时间大于5个小时的休息获得纳贤令,纳贤令使用后可以立即刷新酒馆的将领列表,实用价值很高。游戏当中将领属性的不同会影响到城池的发展,所以玩家在太守等的任命方面要慎重。

玩家选择中庸

玩家选择中庸

除了角色创建方面提供了多样的设定外,在国家方面游戏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选择,玩家除了选择自己喜爱的国家,还能通过“随机入国”得到奖励,奖励当中包括纳贤令等,可以帮助玩家在初期更好的发展。

游戏提供了周、唐、汉、秦、楚、明这6个国家供玩家初始选择,这6个名称在中国历史当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周朝在文化方面有百家争鸣,青铜铸造技艺高超;唐朝则是有贞观之治、开元盛世;汉朝在科技上有中国四大发明当中的蔡伦造纸术;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楚国在历史上出过比如屈原等名人;明朝郑和下西洋,彰显国威。

选择国家

选择国家

此次《梦想帝王手游》将这6个中国历史上极具威名的朝代加入到游戏当中,供玩家进行初始的选择,足以让玩家感受到了官方的用心和诚意。

历史名将靠捕捉 谋士贤臣等你招募

在策略类型的手游当中,招募武将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梦想帝王手游》当中,玩家可以使用道具纳贤令进行招募,在招募界面使用纳贤令就能刷新人物列表了,根据名字的颜色不同,这些将领谋士的能力也不同,从低到高是:灰色、白色、绿色、蓝色、紫色、橙色、红色。

招募

招募

而这些将领谋士的某个能力突出的话也会有所显示,这样玩家就可以更快的找到自己想招募的名士并用于任命了。

玩家在初期可以通过酒馆招募到这些有能力的将领谋士,不过随着玩家的能力越来越强大,还能通过酒馆的的名将录打探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名人消息,并将其招致麾下。

名将录

名将录

在名将录当中,夏侯惇、关羽、林冲、穆桂英、王安石、大乔等历史当中赫赫有名的人士一一在列,玩家将其捕捉后就能指挥这些人士帮助自己管理或者是作战。且《梦想帝王手游》当中具有这样的设置,就是全服457位名将自由捕捉,先捉先得。这样的设置对于游戏玩法是有好处的,避免了玩家使用同样的将领对抗,玩家使用不同的将领作战,最大化的将多样策略这一中心突显出来。

深度策略巧搭配 不同技能合理至上

有了名人的帮助,在对战方面还需要有基本的兵卒,同时还有君主技能、武将技能等的合理搭配方能百战百胜。

目前在游戏当中存在28种君主技能、104种武将技能、34类兵种、36种计谋。将这些进行不同的搭配,衍生出了更多新颖独特的玩法,战场上再也不是以弱胜强,而是靠策略至上,玩家要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历史上很多以弱胜强的战役或许你也可以在游戏当中实现。

游戏当中的34大兵种共有6个系别:刀兵系、枪兵系、弓兵系、骑兵系、辅助系、器械系。以刀兵系为例子,根据玩家在国学院当中进行军事研究的提高,刀兵系可以招募的兵种从低到高是:刀兵、刀盾兵、双刀兵、刺客、重甲兵、金刀卫。

征兵

征兵

在其它的类似游戏当中,往往是最高阶的兵种最为厉害,但是在《梦想帝王手游》中不是的,就算是初期的刀兵,也能有自己的发挥空间,刀兵对枪兵系+10%的伤害,而金刀卫则没有这个克制关系。

不同兵种之间的克制关系让战场上的形势可以瞬间改变,玩家在出征前合理的搭配兵种,以克制对方兵种为前提,让自己的兵种搭配发挥出最大的实用效果,这些是战胜对方的重要基础。

玩家熟悉了兵种克制关系后,还有可以用36种计谋作战。作为中国军事史上的伟大成果,36计现在不仅仅是用于战争,在很多比赛等当中都会使用。现在《梦想帝王手游》将36计植入到游戏当中,熟悉和使用36计,不仅仅是战场上的金戈铁马,还有的是深谋远虑。

游戏当中武将的技能也是多种多样,多达104种武将技能,包括:横扫、霸王、燎原火等等,不同的武将技能搭配兵种以及计谋等,让战场的形势可以由你掌控。《梦想帝王手游》的作战不再是单纯的凭借属性和武将的能力等,而是有无限的组合可能性,在后期大型的战斗当中,玩家要靠自己的思考然后付诸行动,睿智的想法加上兵种的合理选择使用,才是决定战事输赢的关键。

武将技能

武将技能

总评

《梦想帝王手游》在传统策略战争手游玩法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自己的独特创新,让玩家可以在游戏当中体验到深度的策略玩法。在这个架空的游戏世界当中,玩家不仅可以体验到实行内政的艰辛,也能感受到策略战争的烧脑。无论是内政建筑之间的互相关联,还是战斗当中的兵种克制技能使用等,《梦想帝王手游》都给予了玩家最大的发挥空间,在这款手游当中,玩家才是主导,做到了以玩家为核心。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