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手游评测 > 人气音乐手游续作《音乐世界Cytus II》深度沉浸式感官体验

人气音乐手游续作《音乐世界Cytus II》深度沉浸式感官体验

发布时间:18-03-14 10:00来源:52PK原创作者:52PK

音乐类游戏作为轻松休闲的游戏品类在国内也曾红极一时,不管是QQ炫舞、劲舞团等端游,还是节奏大师、天天炫舞等手游产品,音乐类游戏都是通过美妙的音乐、独特的韵律和绚丽的画面给玩家呈现出带有强烈沉浸感的游戏体验。除了这些,音乐类游戏所拥有的节奏性体验,对于玩家的操作技巧也是有着不同梯度的要求,搭配快节奏的韵律和细腻的操作,让这类游戏也有着很强的竞技体验。2012年音乐手游《Cytus》一经推出就迅速席卷全球,其打破了音乐手游承袭端游按键组合的设定,采用全屏点触操作,搭配游戏简洁明快的画风,带给玩家全新的视听体验。

简洁唯美的科幻风 打造高逼格画面表现力

作为Cytus的全新续作,音乐世界Cytus II的画面传承前作简洁明快的画面风格。没有迎合主流音乐游戏的萌系卡通漫画风格,采用唯美科幻的画风,通过张力十足的线条勾画出精细硬朗的人物造型和图案,这样做确实需要一定的魄力。这种强行改变玩家审美习惯的做法一旦失败就再无翻身之日,但事实证明Rayark成功了。这种独特的科幻画风所特有的脱俗表现吸引了一大批玩家的关注。

全屏点触操作不仅让玩家能够在手机上进行收放自如的操作,触屏所产生的声光特效也带来了更加强烈的感官体验。游戏对点、线和持续触屏还有着不一样反馈。游戏画面就是由这些触屏反馈的  效果构成,没有过多的人物及环境因素的干扰,让玩家能够代入到深度游戏当中,这种精神集中的沉浸式体验与其他游戏依靠人物的外观及动作进行画面表现是截然不同的。

来自全球的音乐大师打造跨国界的听觉盛宴

曲库是音乐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主流音乐游戏的曲库为了迎合国内玩家的喜好,曲库主要追求流行、热门、全新这几大要点,各大热门音乐榜单上的流行歌曲应有尽有。音乐世界Cytus II的曲库内容上显然是有着更大的格局,游戏中设定了5位风格各异的时尚音乐人,他们不仅造型各异,曲风也有着很大的不同。针对流行、电子、科技、硬核、摇滚、重金属等多种不同的曲风进行分类,可以精准定位到不同听曲习惯的玩家。

音乐世界Cytus II收录了包含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多个不同国家和区域音乐创作人的优秀作品,有很多歌曲甚至是为音乐世界Cytus II专门创作的作品。音乐延续了前作一贯的高水准,相当一部分曲目更是大家在平时不常听到的,这对玩家来说绝对是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操作结合沉浸式剧情设定打造完美体验

游戏的操作模式十分新颖,采用全屏点触操作,结合目前移动设备趋向大屏化的设计趋势,更加适合玩家对于手游的操作体验。音乐世界Cytus II延续了前作的机制,采用了独特动态判定线的玩法,在屏幕上出现圆点音符,当判定线滑到音符上时,触动音符即可完成判定。玩家需要跟随判定线和音乐的节拍做出不同方式的触屏操作,让玩家的操作过程更加贴合音乐,游戏体验更有沉浸度。

不同与前作追求极致的游戏操作体验,在游戏内容和剧情方面音乐世界Cytus II则是做出了更多的创新。玩家通过不断的体验可以对不同的角色进行升级。升级之后不仅可以解锁更多更高难度的歌曲,还能够解锁人物的剧情线。简洁的科幻风格让游戏看上去多少有些“冷冰冰”的感觉,缺少生动的人物气息,剧情系统的加入让玩家能够更好的融入到游戏中,不同角色之间的联系和朋友圈的互动让玩家能够感觉到社交群的存在,让游戏变得更有趣味性。

总评

对于音乐世界Cytus II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款续作这么简单,而是对于Cytus系列特点的放大和发扬,同时对于前作的缺憾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从片头主角苏醒的那一刻,玩家就被代入到cyTus这个精神网络中,通过与5大角色的交互让玩家能够深刻感觉到音乐的独特魅力和朋友、粉丝对于音乐无限的热情。如果你是一位音乐爱好者,这么一款深度音乐手游一定不能错过!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