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手游评测 > 情怀还是炒冷饭?看《奇迹MU觉醒》是否能挑起经典改编的大梁

情怀还是炒冷饭?看《奇迹MU觉醒》是否能挑起经典改编的大梁

发布时间:18-01-04 09:43来源:52PK作者:和煦

本文系52PK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内网游产业经过近20多年的不断发展现在已经趋向成熟,经过了漫长岁月的洗礼,游戏产业在不断进步,从制作水平到内容玩法上都有着质的飞跃。尽管目前不同平台、不同类型的新网游层出不穷,但仍然有一些游戏能够依靠自己独有的特色跟随着行业发展的脚步不断成长,在玩家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奇迹MU就是这样一款作品,伴随着手游产业的兴起,奇迹MU的正版改编手游也相继推出,但很多产品也难逃“画龙画虎难画骨”的悲剧,无法完美还原奇迹MU系列相较同类产品不可被复制的特点。在近期腾讯游戏推出了一款名为《奇迹MU:觉醒》的手游,它是否能够跳起经典改编手游的大梁,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

情怀还是炒冷饭?看《奇迹MU觉醒》是否能挑起经典改编的大梁

亮点一:复刻经典 第一印象很重要!

经典之所以能够广为流传,并不是因为经典是最好的,而是由于玩家接触到一个新鲜的事物时就已经留下深刻印象,从而形成了思维定势。不管后来者采用多么华丽的效果进行重塑也无法取代玩家心中的第一印象。游戏同样如此,奇迹MU觉醒对于经典的复刻掌握了几大核心要素,在画面上奇迹MU觉醒延续了经典的世界观及画风,还原了一个中世纪欧美魔幻大陆,人物造型也是延续了经典的亮片外装造型和霸气拉风的翅膀,让玩家一眼就能看出满满的“奇迹风”。

情怀还是炒冷饭?看《奇迹MU觉醒》是否能挑起经典改编的大梁

在外装上则是采用了动态换装效果,角色身上的装备能够即时显示,装备兼顾了炫酷拉风的外型以及高属性的能力,让玩家能够一路过关战将驰骋战场。相较于属性和外型分开的装备、时装系统,这样更加的简单粗暴。但唯一比较尴尬的是,如果不凑齐一套装备,角色身上就会出现“一片红一片绿”的情况,虽然无伤大雅,但是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却十分煎熬。

情怀还是炒冷饭?看《奇迹MU觉醒》是否能挑起经典改编的大梁

情怀还是炒冷饭?看《奇迹MU觉醒》是否能挑起经典改编的大梁

亮点二:简单铁三角职业组合让你“没得选”

在职业系统方面也是做到了回归原始,采用经典的战、法、弓铁三角组合,相较于目前很多游戏中复杂繁多的职业设定,避免了选择困难症的出现。同时3种职业的定位区分也非常的明显,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准确选择职业。战士作为近战职业,兼顾进攻和防守,是团队中的核心领导角色;法师则是擅长远距离魔法攻击的职业,拥有超高的AOE输出能力;弓手较为灵活,擅长远距离物理爆发输出,拥有一定的位移和治疗能力。三种职业相生相克,各具特色,形成了一套比较平衡的职业体系。

游戏的职业在达到一定等级的时候可以进行转职,数次转职之后职业将会得到更进一步的能力提升,获得更强大的战斗力。虽然职业设定比较简单,但是每个职业的技能则是有着多样的选择,每个职业拥有8个技能,独特的滚动技能盘设定可以让玩家在战斗中随时切换战斗技能,进行畅快战斗。同时每个技能还有这两个不同方向的觉醒分支,觉醒技能拥有更加强大的战斗力。每个玩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合理搭配,打造出符合自己定位的特色职业。

亮点三:拒绝炒冷饭 情怀+创新双管齐下

经典传承是个两难的选择,既要保证一定的还原性满足情怀党们的需求,也要做到一定的创新来让新玩家认识并喜欢这款游戏。奇迹MU觉醒中设定了非常多的玩法内容,在传统装备系统强化、镶嵌、追加等养成玩法基础上还设定了魂器、圣辉、铭文等属性加成系统。同时精灵、坐骑、翅膀等系统不仅能够给角色带来视觉外观上的提升,更能够提供非常强大的属性加成,立体化的养成系统可以极大的满足玩家们的角色代入感和沉浸度。

游戏保留了战盟的设定,给玩家提供了一个较为稳定的多人互动圈,同时有着烤火、答题、日常任务等丰富多样的战盟活动来提升玩家的互动性。除此之外还有着血战之路、恶魔战场和赤色要塞等多人PVP对战玩法,在PVP中配合团队获得胜利并保证自己的生存还是需要一定的操作和团队意识的。经典元素与创新玩法相结合,让游戏的玩法内容更加的丰富,通过多样的养成系统和玩法向结合,真正还原了奇迹MU:觉醒休闲爽快的战斗体验!

奇迹MU系列自推出已有15年的时间,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经典产品,《奇迹MU:觉醒》在传承和创新中找到了平衡点,在保留了经典画风、世界观和玩法内容的基础上,将交互性和体验性进一步提升,让老玩家在体验中能够找到似曾相识的感动!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