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手游评测 > 幻想十年再结新果 《自由幻想》手游评测

幻想十年再结新果 《自由幻想》手游评测

发布时间:17-12-12 17:01来源:官方作者:官方

近几年来各大厂商对端游改手游可谓情有独钟,以MMORPG为首的端游IP改编手游已然成为新时代的一种潮流。然而腾讯经典端游《自由幻想》改编的同名手游却选择在此之际开启不删档测试预约,经过十年磨砺的它有何把握应对当下的井喷市场?或许从本此的手游玩法曝光中可略知一二。  

经典端游匠心巨制,幻想十年缘再续  

据悉,《自由幻想》手游除了保留了端游原汁原味的世界观设定和部分经典玩法外,早在不删档内测前,项目组曾就美术风格对核心玩家展开调研,就其结果,手游完美继承了端游品质,且清新唯美的画风和采用了最先进动作捕捉技术的角色建模更是青出于蓝。  

同时,自2008年“比翼双飞”资料片的推出,出云之月、千年之镜珊瑚心、星星泉瀑布(银月湖瀑布)、幻影谷水晶等经典场景也在手游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一曲未道尽的“飞鸟与游鱼”的故事更是为无数玩家留下了遗憾与遐想。如今手游以CG形式将这段故事再次延续不仅是为了给老玩家们一个交代,更是《自由幻想》在具有深厚的底蕴积累的同时,在泛娱乐市场也有缜密深远的战略布局的体现。  

《自由幻想》手游评测

情怀不止于情怀,幻想新生乐趣多  

另一方面,端游改编手游的成功固然有着情怀因素的存在,但绝不只是情怀。手游与端游之间的差异就如同过去主机与PC端的差异一样,即便能在IP、美术风格上作到难辨其别,不能活动移动端特质开辟新的游戏道路,也仅仅只能称得上是一款良心的“移植作品”而已。  

为此,《自由幻想》手游较之原版并非只是复刻了原作的体验,更为重要的是其从玩法层面所进行的革新。  

首先从游戏模式而论,轻度、休闲作为手游与端游最大的差异点在《自由幻想》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然而同时兼备自动战斗和类似MOBA即使操作这两种操作模式的《自由幻想》手游无疑同时满足了轻度和重度玩家的需求。  

其次,作为一款MMORPG,社交是所有厂商一直在强调的课题。此次《自由幻想》手游更是强化了这一概念,好友、师徒、家族、伴侣等几乎囊括了现实中一切社交关系,为玩家重新定义了“情缘社交、互助友爱”的传承理念。  

《自由幻想》手游评测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新老玩家追求个体差异的游戏刚需,《自由幻想》手游在游戏初期便已内置了上百套时装供玩家选择。玩家可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进行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角色,还能在定期举办的时装设计大赛中依靠输送优秀作品与其他玩家一同分享自己的杰作与喜悦。  

《自由幻想》手游评测

自打手游行业脱离了野蛮生长期,进入“后红利”时代起的那一刻起,传统意义上的“端转手”产品想在手游市场立足已是难于登天。但随着《自由幻想》以及其他一系列手游产品逐步铺开,腾讯在端游改编手游的路上反而越走越远。尤其是在泛娱乐文化对游戏市场的洗刷下,端游改编手游不断地在多元化道路前进。且上述内容只是《自由幻想》手游众多革新与卖点中的冰山一角。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