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游频道 > 端游评测 >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发布时间:18-06-04 09:56来源:游民星空作者:aoimiya

《暴战机甲兵》起初吸引我是因为它那极具艺术感染力的封绘——伫立于战火中的kamea皇女,她那坚韧的眼神注视着前方,而背后那金黄色的双眼则代表着本作的主题——战争机甲,星域战争中无情的执行者。

在这个无情冷酷的世界中,我们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活下来,并且看到明天的太阳。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运筹帷幄的钢铁暴战

《暴战机甲兵》的故事舞台非常宏大,发生在未来大几百年后的Aurigan Reach星域,星际联盟的和平危在旦夕,各大家族厉兵秣马,战火一触即发。我们将扮演一位佣兵,跟随着遭到背叛的皇女Kamea到处征战,重新夺回王国与家园。

本作虽然没有CG动画,但精美厚重的插画同样把每个事件叙述得氛围满点,配合磅礴大气的背景音乐,一场场发生在各个星球的机甲大战,都显得无比恢弘,充满史诗感。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作为一个回合制策略游戏,《暴战机甲兵》需要我们在战场上步步为营,运筹帷幄,指挥一个四人机甲小队来完成任务。各式各样的机甲是这个星际战场上的绝对主角。这些钢铁罐头根据型号不同有着吨位,骨架上的鲜明区别。大型骨架的机甲有着良好的配装与负重上限,能够承载许多重型武器,也能大量搭载各种模块。就是战损后的维修费相当高昂,修理周期也很漫长。中小型骨架则物美价廉,成本往下走的代价是更加脆弱的结构以及不怎么够用的负重。

这些机甲在战场上往往有一个特定的角色,比如长途奔袭绕后,中远距离火力支援,又或者是强袭任务的担当者。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我们需要合理调配手上的机甲,有时候高价货不一定顺手,能够在当前战斗中发挥出最大价值才是王牌。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本作机甲之所以不是“价格高就所向无敌”,是因为“结构系统”的加入。每一台机甲的四肢,躯干,头部都是结构的组成部分,有着各自的装甲与血量。这就意味着只要受到伤害,机甲会被打爆胳膊,也会断手断脚。一台高价机甲纵使血量惊人护甲超群,下肢被打瘫痪丧失机动力后,也只能成为一个活靶子。

除了机甲的结构,本作中还有一些配套的机制来让整个战场变得更为真实。机动点可以影响回避率,躲在障碍掩体中能够增加,而被敌方火力压制则会减少;稳定性决定了机甲是否会倒地,许多攻击没法造成致命伤但能影响稳定性,倒地后的机甲会陷入无法行动的状态,从而任人宰割;导弹,能量武器,弹跳等会增加机甲的热量,过热会影响运行状态,而场景中的温度变化也会决定机甲的散热效率。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武器的使用组合也是战斗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实弹,能量,导弹这三类武器占据了我们大部分选择。实弹与导弹一个威力高,一个射程远,但都有弹药限制。能量武器可无限使用,但会制造大量热能,过分频繁发射会让机甲高概率过热。针对不同机甲,我们要合理搭配各类武器,可以通过频繁反复的攻击来影响大血量机甲的稳定性,也可以用脉冲炮这种大杀器直接崩掉对方一条胳膊。有时候用高速机体绕后或者跳跃直接贴脸肉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丰富的内在与外在元素直接左右了整个战场的变化,也提高了游戏的策略深度。根据任务为自己队伍准备机甲,投入战场后则需要好好观察一下地形与局势,分析敌方的战力配置及进军路线,会让今后的战斗事半功倍。随着故事的进行,各个主线及支线任务会让我们深入各个星球,在白雪皑皑的森林中伏击敌人,在高山丘陵中神出鬼没将对手分割包围,又或者在沙漠基地的攻击中声东击西,从而集中优势兵力以寡敌众。到了中后期,甚至还有一些极具挑战的关卡,来考验我们对机甲的熟悉程度和全局把控的技战术能力。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虽然本作的策略战术富有深度,但是机甲的互动演出做得并不好。大部分情况下,机甲部位破坏,或是稳定不足倒地,又或者被击破,更多只是在传达这些信息,而并非在声光表现上做到同步跟进。我们无法看到一个断了胳膊的机甲左右失衡的模样,也没法见到导弹炸到机甲上所产生的激烈火花。只能说,目前的战场更偏于静态,而非深具感染力的动态。

《暴战机甲兵》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开头,但这不代表它有一个贴心而有用的教程。在游戏的开始,我们会被机械化地灌输一大堆知识,往往就是一个简单操作,随后便是复杂繁重的说明文字。更蹩脚的是,这些说明文字并不能完整概括每个系统的内容,甚至还会起到一定的误导。关于单位的过热,回避等级的积累,以及不同武器命中率的计算等等,与其看这些文字,还不如自己在流程中从头摸索来得更实惠。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在复杂的星域中生存

优秀的策略模式之外,本作还会为我们准备了相当厚道的经营与养成内容。

为了在危机四伏的星域中生存,我们必须经营自己的佣兵部队,去争取一切能为己所用的资源。在与各势力的博弈角逐中,金钱往往是我们的必争之点,争取更多的任务,提高各方面的报酬会使得我们的金库得到保障。但不管再怎么争取,资源也总有限制。在这些限制下,我们要懂得衡量佣兵机师的性价比与潜力,免得花冤枉钱。在进行武器装备采购的时候,要明确机甲的上下限与功能作用,进行组装时也要根据目前的情况来进行适当的改装。不然大量的金钱与改造时间可不是开玩笑的。更何况整支部队都是活生生的人,都要吃饭生活,每个周期都需要支付他们薪酬。因此,不买最贵的只买最好的,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并且在各个派系中斡旋周转,用聪明的行为获得对方的青睐,才是这个Aurigan Reach星域的生存法则。

《暴战机甲兵》游戏评测 星际战火中的钢铁佣兵

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我们的佣兵部队会变得越发强大,手上的机师也会变得成熟富有经验,各种能力的堆积都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作战任务。而部队一个良好的后勤循环也会让整个星际之旅蒸蒸日上。从无名菜鸟到叱咤星河的佣兵传奇,本作很好地给了我们一条成长路,从而在上百小时的游玩后充满成就感。

总结

《暴战机甲兵》作为一个策略游戏可说已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其宏大的宇宙背景设定以及精良剧情又让我们时刻沉浸在那个战火纷飞的世界中。多变细腻的音乐也为本作增色加分不少。

不过和《幽浮2》这些成熟作品相比,本作在细节打磨上还有一定欠缺,教程不够人性化,机甲动画僵硬,加载速度缓慢等等。如果开发商能够在今后的补丁更新逐渐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想必本作的综合体验也会好上不止一点点。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热门新闻

我要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