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全球新游 >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8-04-27 09:34 来源:koeitecmo 作者:koeitecmo

2018财年已经结束,光荣特库摩今日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报,本财年营业额共达到了389.3亿日元,同比增长5.1%,主营业务利润共达到了117.1亿日元,同比增长33.4%。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受益于近两年来游戏主机市场规模提升, PS4 和 Switch 在日本的销售扩大,游戏贩卖业务得到了提升。加上金融环境良好,光荣特库摩通过有价证券的收益也得到了历年最高。

其中光荣特库摩数字娱乐内容(手游、主机游戏等)总体营业额达到了353.89亿日元,营业利润达到109.38亿日元。

2018年作为《信长之野望》系列诞生35周年,新作《信长之野望:大志》于本财年发售,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000万份,《信长之野望:大志》还推出了简化内容的手机版本,也得到了不错的销量。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光荣特库摩旗下制作组 ω-Force 还于今年2月推出了系列新作《真·三国无双8》,截止目前销量达73万份;于今年三月发售了人气动画改编游戏《进击的巨人2》,销量已达52万份;与任天堂合作作品《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也已突破100万份。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旗下制作组 Team NINJA 于本财年推出了PS4游戏《最终幻想纷争 NT》和手游《最终幻想纷争 Opera omnia》,还与任天堂合作推出了 Switch 游戏《塞尔达无双:海拉尔全明星》,创造了不小营收。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旗下制作组“ガスト”也于本年迎来了“工作室”系列20周年纪念,推出了系列新作《莉蒂和苏尔的工作室》,其他还有乙女游戏品牌“宝石派对”和全新手游品牌“midas”也正在不断开始全新展开。

光荣年度财报公布 《火焰纹章无双》全球销量破百万

广告业务(SP)方面,总体营业额达到了9.45亿日元,营业利润达到2.89亿日元,其中由于柏青哥行业由于规则修正,财年内委托数量减少,造成了收益降低。娱乐设施业务方面,总体营业额达到了15.36亿日元,营业利润赤字3.62亿日元。财年内引入了大型奖品机体,收益喜人;VR 设施“VR sence”则运营状况不佳,造成损失。不动产业务方面,总体营业额达到了7.84亿日元,营业利润3.48亿日元,收益仍然稳健。其他业务方面,总体营业额达到了5.84亿日元,营业利润4.96亿日元。

进入全新财年,光荣特库摩预见未来家用机市场将围绕 PS4 和 Switch 进一步活性化,数字销售业务也将进一步扩张,认为以中国为中心,手机游戏业务还将在全球扩大,并期待游戏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光荣特库摩未来将以“世界第一的娱乐内容供应商”为目标,挑战更高的收益和企业进一步的成长,向顾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商品。拟定未来3年营业额目标510亿日元,营业利益目标170亿日元,计划开发出全球500万销量级的家用机作品和月收益10亿日元的手游作品。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