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全球新游 > 抹黑中国餐厅 加拿大游戏室开发手游涉嫌辱华

抹黑中国餐厅 加拿大游戏室开发手游涉嫌辱华

发布时间:2017-09-27 16:44 来源:爱玩网 作者:佚名

 近日,据网友曝料,加拿大市场出现了一款名为《肮脏的中国餐馆》(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手游,其游戏内容涉嫌肆意抹黑中国食物,遭到了当地华侨的抗议。

抹黑中国餐厅 加拿大游戏室开发手游涉嫌辱华

据美国《侨报》报道,这款名为《肮脏的中国餐馆》是一款餐厅模拟经营类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化身成为一名叫黄福的角色经营着一家中餐厅。游戏中出现了各种侮辱顾客、报复竞争对手、压榨员工工资甚至将垃圾做成食物提供给吃客等情节,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款手游已报送审核,欲通过苹果、Google Play平台在全球发布。

抹黑中国餐厅 加拿大游戏室开发手游涉嫌辱华

据悉,该作是由一家名为Big-O-Tree的游戏工作室开发,目前正在Facebook、推特等社交平台进行宣传,尽管这款游戏目前尚未正式上线,但从其官网可以看到,游戏打算在近期提供苹果App Store以及谷歌商店的链接。虽说游戏工作室一再声称这是一款“黑色幽默”的恶搞游戏,但不少华人玩家认为此款游戏就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打着调侃中餐的旗号,却带着深深恶意。游戏中的情节都在暗示所有的中国餐馆都很脏,比如做饭的厨师是猫和老鼠,甚至游戏中的两个人物名字“王福与黄福 都表现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

抹黑中国餐厅 加拿大游戏室开发手游涉嫌辱华

目前已经有华人联系移动平台,试图阻止游戏上架,并去信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要求相关部门调查Big-O-Tree游戏工作室。在苹果应用审核标准第19条明确写到,“涉及宗教、文化或种族群体的引用或评论包含诽谤性、攻击性或狭隘内容,或会使特定群体遭受伤害或暴力的应用程序将会被拒绝。”同时苹果审核标准第14条还规定,“涉及诽谤、人身攻击性质以及内容狭隘卑鄙的应用软件或者打击特定个人或组织的应用软件将会被拒绝。”

抹黑中国餐厅 加拿大游戏室开发手游涉嫌辱华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