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国内新游 > 多酷基金11.86亿受让百度游戏 正式更名为多酷游戏

多酷基金11.86亿受让百度游戏 正式更名为多酷游戏

发布时间:2017-05-09 10:59 来源:TGBUS 作者:佚名

早前,百度游戏被作价12亿元卖出的消息业界倍受关注。今日,百度游戏正式宣布更名为“多酷游戏”,并拆分独立运营,“多酷基金”正式成为多酷游戏控股方,完成更名后的多酷游戏依旧是百度在游戏业务上的唯一平台级入口。

公开资料显示,“多酷基金”——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多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603399)和嘉兴厚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参与的基金。据早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多酷基金将以11.86亿元(多酷基金出资 5 亿元,银行融资 6.86 亿元)受让百度游戏相应资产。在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基金总规模为 5.301 亿元人民币。梵安赐以货币方式出资 10 万元,占出资总额的 0.02%,承担无限责任;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 15000 万元,占出资总额的 28.3%, 承担有限责任;嘉兴厚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货币方式出资 38000 万元,占出资总额的 71.68%,承担有限责任。

多酷基金11.86亿受让百度游戏 正式更名为多酷游戏

百度游戏被卖让业界叹息不止,有一种观点认为百度手游业务有流水无利润,是百度手游业务战略上有问题,但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百度虽然整体上类似腾讯一体化,但内部却存在多个山头的情况,难以形成合力,这与阿里的情况是很接近的。

百度一直以来的最强能力就是买卖流量、广告变现,很多人注意到百度卖广告厉害,但并不知道百度是一家非常依赖代理商销售广告、同时大量采买流量的公司,流量一直都有成本。过去十多年来,百度的商业模式比腾讯更为复杂,虽然百度有着大量针对消费者的互联网产品和APP,但商业模型上更像B2B,这导致的问题就是要调动资源,需要一层层的谈判,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是如此。

而经过此次的资产变动和更名后,“多酷游戏”能否焕然新生还需时间证明。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