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国内新游 >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隐居《仙侠世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隐居《仙侠世界》

发布时间:2017-04-10 16:20 来源:17173 作者:佚名

江湖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的英雄退下,新的侠客闯入,来来去去中江湖中人总会守恒。很多话本只讲到主角报仇雪恨或是成为武林盟主,却没有几本书里写出以后他们的人生。或许英雄们金盆洗手,在山下小屋学做普通人家,或许剃度出家,潜心礼佛,一偿前生罪孽。万般选择,都是由心而已,在《仙侠世界》中就有许许多多隐藏了隐士之地。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隐居《仙侠世界》

陶渊明有一首极负盛名的诗词,里面写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疲惫的旅人到达目的地,放下包裹心事,学做一位普通农家,双手不再手持刀剑,改为农耕器具,伴着这种久违的平静,做想做的事情。心头的热血虽一刻未曾停止涌动,但是也知道现在才是最好的归宿。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隐居《仙侠世界》

话本里的英雄总会有个随身的医师,这些医师大多性情古怪但心怀天下,为世人出山,最后又为自己而回。无数奇奇怪怪的草木对于平常人而言只是个新鲜玩意,而对医师而言,那可是救人的法宝。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隐居《仙侠世界》

佛家有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曾经满面风霜,满手鲜血的恶人在佛前苦苦忏悔。无论多少苦衷,却还是掩盖不了血腥的事实,无法得到内心的平静。终有一日,放下世间名利纠缠,剃发出家,常伴青灯古佛,却从过往束缚中脱出,成为崭新的人。仙侠世界有多少这样的隐士呢?又隐藏了多少段不为人知的过往呢。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