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全球新游 > 艺术的瑰宝 怪物猎人ol巨龙雕塑亮相TGC

艺术的瑰宝 怪物猎人ol巨龙雕塑亮相TGC

发布时间:2015-11-09 13:53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怪物猎人ol

怪物猎人ol

世界上有多少种爱呢? “爱你就要猎杀你,再用塑像复活你”,大概也是其中一种。最近,一名日本狩猎游戏《怪物猎人》(Monster Hunter)的中国玩家,用了40天左右时间,在北京亲手创作了一座巨型的雄火龙雕塑,昨日下午顺利完成组装。这是全国首个大型的《怪物猎人》怪物雕塑。更厉害的是,这条龙拥有游戏设定中的“喷火技能”。

“化假为真,不失为梦想成真”

这只雄火龙有多巨型?超过6米高,9米宽,纵深6米多,相当于两层楼高,三层楼宽,两层楼深。站在巨龙面前,会感觉它的气焰逼人而来。它张着大嘴,仿佛要从空中俯冲下来,朝正面的人们喷出火焰。更妙的是,雕塑家确实在龙嘴里安装了喷烟管,这条巨龙不仅拥有“喷火”的能力,而且喷火时嘴角会滴下口水,完美复刻它在《怪物猎人》中的技能场景,设计用心之细致令人惊叹。

怪物猎人ol

虽然雄火龙是游戏里虚构出来的动物,但雕塑家要是“化假为真”,力求让雕塑的仿生程度达到接近自然界真实动物的水平。以龙的皮肤为例,雕塑家通过表面纹理的处理和上色,制作出仿皮质感的视觉。龙脖子上的皱褶,就要做出皮肤层层叠叠、极为仿生的感觉。

怪物猎人ol

考虑到游戏中雄火龙在野外摸爬滚打、久经战场的狠角色,不能像普通雕塑有着崭新的表面,雕塑家特意给雄火龙的上色用了做旧效果,来体现它经历日晒雨淋后的沧桑感。这些都需要在雕塑油泥成形后的表面做手绘效果。尤其是龙的头部,雕塑家雕琢出轮廓和纹理后,逐个细节上色。

怪物猎人ol

“十年前被雄火龙虐的印象太深了”

怪物猎人ol

能这么用心,考虑到如此多细节,是因为雕塑家孙世前是一名有十年狩猎史的“老猎人”。刚过而立之年的孙世前大学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正是在央美读书期间,孙世前在PSP掌机上邂逅了《怪物猎人》,从此掉入坑里难以自拔。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