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戏 > 全球新游 > GungHo收购Kamcord 或将涉及游戏视频业务

GungHo收购Kamcord 或将涉及游戏视频业务

发布时间:2014-11-21 09:52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种种迹象表明日本手游一哥GungHo接下来可能要来事儿了,继本月13日宣布收购触控科技1%的股份之后GungHo再次于今日宣布将收购美国Kamcord公司12%的股份。收购预计于11月下旬完成,与上次一样,GungHo表示此次收购对公司业绩影响轻微。

GungHo收购Kamcord 或将涉及游戏视频业务

GungHo

GungHo收购Kamcord 手游视频或成未来宣传新手段

Kamcord是一家面向移动游戏开发者的游戏录像SDK开发商,将SDK嵌入游戏后可以进行录像并上传SNS或视频网站。目前全球范围内有超过 200 款游戏在使用Kamcord套件,横跨 Android/iOS 平台。

GungHo在官网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目前手游用户在手游视频的发布、收看方面的使用频率有明显增加的倾向,而手游视频对于提升固有用户活跃度、结合SNS发展出新的市场营销手段方面非常值得期待。

以《智龙迷城》为首的GungHo旗下的游戏被认为将率先搭载相关机能。值得注意的是此前Kamcord为了进入日本市场曾经接受DeNA和Klab的投资(具体投资金额不明),当时Klab旗下部分游戏已经开始导入相关机能。

日本手游视频的现况

不过即便GungHo迅速展开游戏视频业务,它的路恐怕也不那么好走。

日本本土公司KAYAC开发的实况录像机能Lobi目前在日本市场上的发展非常顺利,今年9月Lobi正式支持用户向niconico发布视频(目前 Lobi支持的平台包括YouTube、Facebook、Twitter、LINE以及niconico),而10月底和《智龙迷城》叫板多时的《怪物弹珠》也宣布游戏正式搭载Lobi机能。除此之外,CA集团(CyberAgent)为了加强视频服务而新设的2家子公司也已经与本月初正式开始运营。也就是说GungHo在这方面的业务还没正式展开,对手就已经先就位了。

日本手游市场上视频业务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GungHo这一脚虽然插得并不晚,却肯定说不上早。考虑到GungHo刚刚收购触控科技1%的股份,这日本手游一哥的目标或许并不只是重振《智龙迷城》雄风那么简单。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